Tracilia

人生总有些些遗憾那就随他去。

 

【食物语乙女向】当你不再是空桑少主(2)

【风生水起/西湖醋鱼/锅包肉】


*ooc可能有

*【龙井虾仁/冰糖湘莲/松鼠鳜鱼】及前情设定戳第一章

 【佛跳墙/北京烤鸭/诗礼银杏】见第三章

*流桑的人设性格为剧情服务,并不固定哦



【风生水起】


空桑少主易人,给各界带来的影响自然不小。只是旁的问题都不算什么,唯有一件事,让你与义父都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那便是——空桑少主与东海十殿下的联姻。

婚书上只写明了是空桑的少主,却未提你的姓名。眼下大婚在即,难道要让流桑嫁过去不成?可即便你同意,义父也是万万不肯的。

且不说你与俞生早已两情相悦;流桑这才刚刚回家,义父怎舍得就这样让她嫁出去呢?

眼下,怕是只有更改婚书一个办法了。但诗礼银杏曾说过,两族联姻的婚书都会刻在缘石上,若强行更改,只怕会遭天劫。

 

你原以为俞生得知消息后会第一时间赶来空桑,可连着等了三日,都未收到他的任何消息。

不能再拖了,拖得越久,问题就越难解决。

你听着窗外雷声滚滚,心中暗暗做了一个决定。

 

“天帝陛下,殿外有人求见。”

“什么人?”

“是空桑的那位前任少主。”

“噢。她来做甚?”

“不清楚,想来应是有求于陛下您吧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三步一跪,五步一拜,七步一叩首。能如此登上九百九十九级天阶的人,实在是不多见。”

 

听闻天帝之权可号令众界。

为了与俞生的将来,无论最终结果如何,你都想要试一试。

幸运的是,天帝感念你与俞生感情真挚、坚贞不渝,所以特命人去缘石上修改了婚书。

但……之后的事情,你却有些记不清了。

再睁开眼时,你已经回到了空桑自己的床上。

床边还有个趴着熟睡的俞生。

 

“嘁,臭鱼这家伙硬逞什么能。若不是我及时赶到,他早就变成一条死鱼了!”飞龙在一旁嘟囔道。

“俞生……他怎么了?”你仔细看了看,发现俞生的脸的确有些苍白。

飞龙似是没想到你会听见他自言自语,犹豫了一下才开口:“他不肯用龙王真意的力量作保护,生生挨了七七四十九道雷劫。直到昨天,他都一直在床上待着来着。”

你掀开被褥,发现他手中死死攥着一张婚书——上面写的,是你和他的名字。

 


【西湖醋鱼】


你既已不是空桑少主,在各界行走时,免不了会受些白眼和冷嘲热讽。

被人说得最多的,就是“鸠占鹊巢”。

你也想上去与他们理论一番,但顾虑着这一冲动恐怕会给义父和流桑日后带来不便,还是强行忍了下来。

 

可是第二日你再次经过此地时,却少了很多纷扰。

莫非那些人……忽然好心了?你纳闷地嘀咕了一句。

 

“你们几个,这下肯老实了?”

你抬头望见远处有个戴着斗笠的身影,这声音便是从那儿传来的。

“那丫头是叔叔我的人。想欺负她?下辈子吧!”

 


【锅包肉】


流桑在学习的时候,除了有你经常陪着,便只有锅包肉作伴了。

你明白,锅包肉身为空桑的管家,理应如此。当初他如何教导你的,如今就会如何教导流桑。

只是看着他们二人每日形影不离,你的心里多少有些发酸。

 

流桑很聪明,也很细腻。她很快就与各食魂打成一片,处理各项事务也逐渐熟练起来。

这日,你照旧去书房陪着流桑。但许久过去,都未见到锅包肉的身影,你不禁有些失落。

流桑看完手上的账簿,对你笑了一下,说道:“在等他吗?他今日有事,应该来不了书房的。”被看穿心思的你只好红着脸点点头,表示知道了。

流桑接着又说:“像郭先生这么优秀的人,想必有很多姑娘心悦于他吧。”

“应该……是吧。”你觉得流桑今日的语气有些怪。

“比如你吗?”流桑的笑渐渐带上嘲讽的意味“我看得出来,你也十分喜欢他的。”

你沉默不语。毕竟,她没说错。

“可惜,如今空桑的少主是我。所以陪在他身边的人,也只能是我。不瞒你说,父亲已经答应我,待我正式接管空桑之时便会与郭先生完婚。”流桑渐渐逼近你,说出最后一句话时,气息几乎打在了你的脸上。“请一定,要来喝杯喜酒啊。”

你强忍着眼泪,正打算说话,却猝不及防地被人拽到了身后。


“锅包肉?”

“郭先生?”

锅包肉向流桑深深地行了一礼,面色却冷若冰霜。

“流桑少主,这件事我方才已经拒绝了主上。还请您,不要再这么说了。对您,我不过是尽一位管家的应尽之责,从未有过非分之想。所以,我希望您能向她道歉。”

“你……郭先生,这就是你对待少主的礼节吗?”

“不。之前的一礼的确是向空桑少主行的,但后面的那些话,却是解释给她听的。”锅包肉握紧了你的手。

“您对我而言只是少主。而她,却是我此生挚爱。”




谢谢大家的评论和红心蓝手QAQ!!!

让我感受到了被热圈包围的宠爱!!!!

我会继续努力的!!!!!



评论(57)
热度(84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Traci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