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ilia

人生总有些些遗憾那就随他去。

 

【食物语乙女向】当你不再是空桑少主(完)

【佛跳墙/北京烤鸭/诗礼银杏】



*私设如山,ooc可能有

*【龙井虾仁/冰糖湘莲/松鼠鳜鱼】及前情设定戳第一章

 【风生水起/西湖醋鱼/锅包肉】戳第二章



注:流桑为本文的虚拟人物。因为每个短篇都是相对独立的,所以她的性格设定也各有不同。



【佛跳墙】


你卸任空桑少主之时,便将从前继承的食神之力全部渡给了流桑。


本就是凡人之躯,骤然流失大量灵力的你开始逐渐衰老。所剩不多的灵力只能够勉强维持生存,所以你根本无力抵抗。


每日晨起照镜子时,你都会发现自己又多了些许白发和皱纹。百日之后,你已是一位鹤发鸡皮的老妪了。


原来时光,竟是如此的无情。


你开始拒绝照镜子,拒绝去水边,拒绝与相熟的人见面。若是必须要外出,你就会将自己的脸蒙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 

——


你最怕见到的人,是佛跳墙。


福公爱美,也爱美人。可如今……你自认已经与“美人”这个词毫无干系了。


几次偶遇,都是在佛跳墙刚要开口时,你就已经落荒而逃了。你不是没看到他眼中的悲伤,他也曾一再解释过,称呼你“美人”并不因外表。但你仍过不去心里那道坎,也没有自信再去面对他。这或许就是女孩子爱美的自尊心在作祟吧。

 

——


这日,你去后山采药时路过一片村落。村口的几个顽皮孩童看见你后,故意扯掉了你的头巾,还骂你是蒙着脸的怪人。你气得不行,装作凶神恶煞地样子赶走了他们。


身心俱疲的你终于决定搬离空桑,打算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静静生活。


义父见你去意已决,便没有阻拦。

 

——


临行前的这晚。雨声吵闹得令人睡不着。


“咚咚。”忽然一阵敲门声响起。


都这个时间了,会是谁呢?你踩着鞋,裹上头巾后打开了门。


门外居然站着一个同样裹着头巾的人!只是那双眼睛过于明亮璀璨,让你一下子便认了出来。


“佛跳墙?你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
“美人……莫要再躲着我了。”佛跳墙的声音带着哀伤,“前日战斗的时候,你送我的金光翠羽竟然被割破了,怕是以后都不能再穿了。若我失了那身金光翠羽,你的目光,还会为我停留吗?”


原来是因为这个啊。


“你别难过,若有机会,我再送一件便是了。何况福公本就美丽,羽衣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。”


佛跳墙没说话,只是抬手解开了脸上的头巾。只见头巾之下,佛跳墙的左脸上有好大一块疤!


“你的脸……怎么了……”


你心疼地哭了,而佛跳墙却笑了。


“美人。现在,我们是一样的了。”

 

 

【北京烤鸭】


自得知身世的那日起,你便多出了一个习惯——每日坐在屋顶上,看日升日落。


有时候你会想一些漫无边际的事,但更多时候,你的脑中只是一片空白。这种状态,俗称“发呆”。


 ——


“爱卿近来为何不对朕笑了?”北京烤鸭抬头望着你皱眉道。


你低下头,嘴角弯弯似微风拂浅草,问道“我这不是在笑吗?”


但北京烤鸭却觉得,这笑容,比你的眼泪还要令他难过。

 

——


第二天,你正准备出门上屋顶时,一队鸭鸭忽然光临了你的小院。


只见小鸭们排着整齐的队伍,迈着矫健的步伐,昂首挺胸,英姿飒爽。每只小鸭身上都背着不同的礼物,有的是一盒糕点,有的是一支珠钗,还有只小鸭上背了支硕大的狼毫笔,摇摇晃晃地煞是可爱。


你知道这是北京烤鸭特意在逗你开心,于是摸了摸小鸭的头,跟他们一一道谢;又附上了一封给北京烤鸭的书信,感谢他费心准备的礼物。


你原以为“惊喜”已经结束了,但没想到第三天、第四天、第五天……连着十几日,每日都有这样热闹的光景,但却始终不见北京烤鸭的身影。


——

 

直到第二十一天,终于是他本人带着礼物出现了。


“怎么样?朕送的礼物都喜欢吗?”


听到这句话,多日积累的思念与悲伤仿佛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,你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
“鸭鸭……嗝……我能……抱抱你吗……”


“咳”北京烤鸭悄悄红了脸,说道:“准了。来朕的怀里吧!”


看来朕要早日平定天下才行,嗯。这样就可以开始筹备封后大典了——北京烤鸭想。



【诗礼银杏】


你一袭黑衣立在宴仙坛的门口。


“哟,稀客啊。这不是空桑的‘前任’少主吗?什么风把您吹来宴仙坛了?”易牙贱兮兮的声音响起。


你面无表情地说道:“进去报告你的主上,就说我要和他做笔交易。”


易牙面带不屑,“你算什么东西,也配和我们大人谈交易?”


你扬起头定定地看着他,一字一句地问:“食神之位,他还想要吗?”


——

 

“你说,你会助我夺回食神之位?”


“不错。”


“理由?”


“论起对空桑的了解,我自认不输任何人。当然,我了解您实力强大。无论有我没我,最后都能成功。只是若有我相助于您,会更加事半功倍。”


“呵,你倒是比初见之时长大了不少。仔细看看,倒也算是位美人。”


“您不觉得在此时谈论这种话题,太没有诚意了吗?我助您归位,您将《食物语》给我。这笔交易,相当划算。”


——

 

曾经,你与他们并肩作战对抗宴仙坛。


如今再次踏上空桑这片土地时,你已成了他们的敌人。


“爱卿为何要投靠宴仙坛!朕不明白!”


“师妹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你为何杀……”


“姐姐!您不要臭鳜鱼了吗?呜呜呜……”


可无论他们说了什么,你都仿佛没听见一样,丝毫不为所动。


直到流桑与诗礼银杏一同出现。


——


“流桑,别来无恙?”你勾起嘴角笑了下,“怎么?见到我还好好地活着,很惊讶吗?”


“你来做甚!”流桑的眼底有怒气,还有一丝看不明的情绪。


“我自然是来取《食物语》的。”

“休想!你也根本不是我的对手!”


“不试试看,怎么知道呢?”语罢,你便飞身出去,直击流桑。流桑不甘示弱,亦使出全力与你缠斗起来。正是难舍难分之际,只见一道白光闪过,让你与流桑不得不各自闪退一边。


“够了,都住手。”出手的人是诗礼银杏。


诗礼银杏护在流桑身前,语气严肃地问:“你为何要杀伊挚大人,为何要离开空桑,投靠宴仙坛?”


“因为我根本没杀人,都是你身后这个女人干的。她要我的命,还要搞垮整个空桑。”你无奈地摊开了手,“我这么说,老师您会信吗?”


诗礼银杏没说话。


“既然您不信,那就不必再问我喽。我这次来,只是来拿《食物语》的。并不想与老师您起争执。”


“你要把《食物语》带到宴仙坛?”


“算是吧。”


“枉费为师教了你这么久礼义廉耻,竟都是白费了。”他的语气很重。


你自嘲地笑笑,说道:“您说得对。我作为您的学生,实在是愧疚。”


只能想出那种蠢办法的人,怎么配当老师的学生呢?


——

 

三月前。


流桑继任少主后,义父便把食神之力一点点都渡给了她,自己则日渐虚弱起来。你几次想去拜见义父,都被流桑以“会打扰伊挚休息”之名拒之门外。


你越发觉得奇怪。


一日,你偶然发现流桑竟然在偷学禁术!原来她是想将《食物语》的食魂都炼成毫无思维、只知战斗的强大食餍,然后为她自己所用。


你责问她为何要这么做,她满不在乎地回答说:“那些食魂话太多,太麻烦了。还是食餍更容易操控些。我说一,他们就绝不会说二。”


你明白了,若义父得知此事,定不会同意的。难怪她这么着急地要义父把食神之力传于她,之后又把义父囚禁起来。


但你没料到的是,流桑会心狠至此。


她亲手杀了伊挚,又使计嫁祸于你。你百口莫辩,又被人一路追杀,只好逃到了宴仙坛的地界。


义父已经死了……为了《食物语》不被流桑毁掉,为了众食魂的平安,你只能赌一把。


——

 

你从记忆里回过神时,流桑已经再次出手了。


流桑啊流桑,既然如此不知悔改……那便——同归于尽吧。


——

 

老师这个人最重礼数了,现在他只怕已在心底骂过千百遍了。


也好。既然没能来得及告诉他真相,那就希望,他永远永远都不要知道。然后,好好地活着。


——

 

空桑下雪了。


诗礼银杏伸出手,然而还未接住,雪花便消散了。


就如同他拼尽全力都未接住的那个人一样,消散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完】



这个设定已经写完啦,谢谢大家的捧场!

其他的角色确实有些不知该怎么写,所以就放弃了- -不过接下来应该会在其他的故事里看到他们的~

下一篇打算写“追妻火葬场”梗,狗血大乱炖hhh

我真是个称职的狗血磨刀师傅。

评论(16)
热度(67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Traci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