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ilia

人生总有些些遗憾那就随他去。

 

【食物语乙女向】当你不再是空桑少主(1)

【龙井虾仁/冰糖湘莲/松鼠鳜鱼】

 

*ooc可能有

*父母抱错娃设定/各种bug求忽略QAQ

*【风生水起/西湖醋鱼/锅包肉】见第二章

 【佛跳墙/北京烤鸭/诗礼银杏】见第三章



身为空桑少主,你从小就清楚自己身上应当背负的使命。尤其在食魂分落各地之后,这种使命感更是支撑你继续走下去的动力。然而你从未想过,自己竟然……是个冒牌的。


当父亲领着流桑归来,向你解释道当年的阴差阳错时,你只觉得世界一片雾色。看不清前路,看不清自己。


不知道是否冥冥中自有注定,真正空桑少主的名字中,竟也有个“桑”字。


流桑的桑,才是空桑的桑啊。


“你留下来吧……”


“嗯。在流桑还没完全熟悉这里的事务之前,我是不会走的,义父”——流桑回来后,你便改了口。




【龙井虾仁】


虽然义父说过你不必搬离旧居,但你终有一日是要离开的。你看看满屋的杂乱,苦笑着叹了口气。


还是先收拾一下吧。


一品锅相赠的徽墨、鼎湖上素的星月菩提、煲仔饭的记忆枕头,以及……前段时间从龙井虾仁那里诓来的一套珍品茶具。


“这茶具于你,实在是暴殄天物。”


“我不管,你答应过我生辰要送礼物的。既然你什么都没准备,那这套茶具便归我了~”


你那时以为,自己和他会永远地在这空桑生活下去。每日晨起、正午、黄昏都要和他斗一遍嘴。眼看着龙井的脸色由黑转为更黑,实在是件顶有趣的事。

    


你小心翼翼地端起茶具,向龙井的房间走去。


“何事?”他一贯冷淡的声音响起。


“这茶具是你费心收来的,我拿着实在是没什么用处。还是还给你吧。”或许是因为乍然脱离了熟悉的拌嘴模式,你的声音竟听起来有些干涩。


“……不必。”


“你放心,一直在盒子存着,我没有用过的。”你急忙解释道。


“我说的是你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不必介怀于身份的变化。你还是你,我还是我。这一点,不会变。”




【冰糖湘莲】


“要随我回洞庭仙岛吗?”冰糖湘莲竟主动找上你问道。


“我……暂时不能走。流桑还未熟悉这里。”

   

 “那若是哪日你决定要离开了,记得叫我。” 他的脸似乎有些泛红,“毕竟,我还欠你一个愿望。”




【松鼠鳜鱼】


“少主,请休息吧。在下会为您守着的。”屋外松鼠鳜鱼挺拔的身影投射在墙面上。数不清的日夜里,都是因为有他的身影在,你才格外安心。


“我不是说了吗,我现在已经不是空桑的少主。所以危险自然也就没有了。”你顿了顿,狠下心说道“以后,你也不必再来了。”


“您是厌恶了在下吗?”


“我——是。”


松鼠鳜鱼走了。


你躲在被子里无声地哭着。


怎么可能厌恶他呢?不过是再也找不到理由,让他只守着你一人罢了。当断,则断。



第二天,流桑来找你,说有事要请教松鼠鳜鱼,可是一整天都没见到他出现。

   

“他或许是外出巡逻了,再等等看吧。” 你想起昨晚的事,不安地咬了咬唇。


就在你和流桑各自纠结的时候,双皮奶神色惊慌地冲了过来。


“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……松鼠鳜鱼他受伤了!伤得特别重!少主你快去看看!”



心口的伤已经包扎好,但他因为失血过多还在昏迷。饺子说若是再偏半寸,那就真的救不回来了。


流桑看看你,又看看松鼠鳜鱼,然后决定静悄悄地退出去并关上门。


“你个呆子,这么拼命做什么。”你的头轻轻枕在他腹上,然后伸出手和他十指紧紧相扣。“我从来不曾厌恶过你,那些话都是骗你的。我只是怕自己越来越离不开你,怕终有一日……”


“您,放心。”头顶传来松鼠鳜鱼微弱的声音。“在下此行已经攒够金玉,足够日后的一切开支了。”


你泪眼朦胧地抬起头,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话中的意思。


松鼠鳜鱼脸红红地看着你,有些踌躇地问道“以金玉为聘,不知您可愿意……嫁与在下……为妻?”







开脑洞瞎写的,可能还会有后续?

看看大家喜不喜欢吧( ๑ˊ•̥▵•)੭₎₎

评论(41)
热度(97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Traci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