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ilia

人生总有些些遗憾那就随他去。

 

【食物语乙女】追妻火葬场之龙井虾仁篇(双结局)

 

*私设如山,ooc有

*剧情狗血,注意防雷

*BE与HE双结局设定

*【追妻火葬场之莲花血鸭篇】戳这里



(1)


这是你暗恋龙井的第八个年头。


说是暗恋,其实除去少部分直脑筋的食魂之外,大家都已经心照不宣了。毕竟龙井也算是空桑方圆十里内一朵响当当的高岭之花,暗恋他的小姑娘不计其数,实在是不差你一个。


要说你和那些小姑娘们相比有何优势……恐怕就只有“空桑少主——龙井虾仁的顶头上司”这一项了。论长相不如村头的小花姑娘,论学识不如村尾的小树姑娘,唉,惭愧惭愧。


再说龙井。龙井之所以成为公认的“高岭之花”也是有原因的。


其一当然是因为他美,可空桑美人甚多,这点着实不能算作很大的优势。其二是因为他强,弹指间对手灰飞烟灭,战罢还能挥一挥衣袖不沾染一粒尘埃。这其三嘛,就是因为他冷。可望不可及的距离感,令龙井在小姑娘心目中多了一丝神秘。“犹抱琵琶半遮面”大概就是这个意思?


你掰着指头数了数,这八年间龙井主动跟你说过的话还不到十句。你送他礼物,他说你是“无事献殷勤”;你不小心扯到他衣袖,他让你“莫要乱碰”;就连你在战场上拼死拼活地救他一命,他也只是冷谈地说了句“姑且谢谢你了”。


讨美人欢心可真难啊,是不是该放弃了?


“唉……”你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
熙颜路过时正好听见你这声长长的叹气,便打趣着问:“怎么?少主今日不去找龙井了吗?”


 “去,等会儿就去……”你有些萎靡不振,“熙颜,你说……龙井他喜欢我吗?”


熙颜摊了摊手答道:“这我可不清楚,您还是亲自去问他吧。”


对,无论最后是坚持还是放弃,总要先找个机会跟龙井当面说清楚才行。


“不过——”熙颜语调一转,“男人若是真的喜欢一个人,那必然会让她明明白白知道的。”


(2)


你打听到龙井此刻正在扬州那里下棋,于是便拎着一小盒糕点直奔扬州的小院儿而去。


你走路安静,差两个拐角的时候就隐约听见了他们二人的谈话声,听内容……似乎还是在谈论你。


“你对少主,究竟是何想法?”这是扬州的声音。


龙井停了片刻,落下一子后答道:“少主便是少主,还能有何想法。”


扬州无奈:“你明明知道,少主待你不同于旁人。”


“在我眼中,她不过是孩童心性罢了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那你还是早日与少主说清楚才好。”


龙井的声音没再响起。


其实这个答案,你早就猜到了。所以直面真相时,并没有从前想象中的那般难过。


对啊。用八年的时光,喜欢过这么优秀的一个人,也无憾了。


从此以后,不再想他,不再扰他。海阔天空。


——


夜半。


龙井回房时路过湖边小亭,看见那里还点着灯。他心下奇怪,便走近了些,发现竟然是你趴在石桌上呼呼大睡,旁边还躺倒着五六只桂花酒的瓶子。


更深露重,你再这么趴着必然会着凉。但龙井四处看了看,意识到这个时辰也找不到人帮忙,于是他只好亲自把你扛回了房。


把你放在床榻上时,龙井这才看见你眼睛周围红红一片、泪痕犹未干的样子。


他下意识地抹掉了你眼角将落未落的那滴泪,又拽来被子给你盖好。


“龙井……你不喜欢我,那我也不要喜欢你了……”你醉醺醺地呢喃着,“我也想要被人喜欢……我一定要嫁个特别特别喜欢我的人……”


龙井的脸在不知不觉中黑如锅底。


果然还是孩童心性,他皱着眉下了结论。


——


此后的日子,你果然没有再去打扰过龙井。即使路上遇见他,也不过是行浅浅一礼,再无其他寒暄。


(3)


“东海来的龙族使团?”你放下锄头一脸茫然地问道,“他们来空桑做什么?东海之宴不是已经结束了吗?”


鹄羹和锅包肉也有些搞不清状况,但人家既然来了,空桑就不得不好好招待一番。


——


 “哈哈哈哈空桑少主,几日不见,可还记得老夫吗?”


听着这人爽朗的笑声,你倒是一下子就记起来了。“丞相大人免礼。不知龙族此番前来空桑,是有何要事呢?”


“龙族此番,是来求亲的。”


“求……亲?”


“不错,正是少主您与我们东海十殿下的亲事。听闻少主初到东海时,就偶遇我们十殿下了,可谓有缘呐。后来天狗之事,您与我们十殿下更是并肩作战,默契万分。实不相瞒,龙王大人真的特别喜欢您,所以特命老臣前来空桑,替十殿下求个亲事。”


——


龙族使团前来求亲之事,很快传遍了空桑。


龙井听罢,手中摇着的扇子顿了顿,问道:“少主已经同意了?”


扬州摇摇头,“少主刚给伊挚大人去了一封信,说是问问父母的意思再说。”


伊挚大人偕爱妻云游多年,居无定所。这书信一来一回只怕要花上许久了。想到此处,龙井的扇子复又轻轻地摇了起来。


——


老实说,虽然那位俞生殿下的相貌人品皆是上佳,但彼时你还一门心思都挂在龙井身上,着实没想过对他下手。


龙族势力强大,十殿下更是未来龙族之王的不二人选。这婚事,无论怎么衡量都是极佳的。只是……


就在你思考之际,一位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。


“俞生殿下?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这么晚打扰你实在抱歉。但俞生有几句话,必须现在就说。”


(4)


空桑少主十日后就要大婚,众食魂为了布置喜庆,简直忙得昏天黑地。


“双皮奶!把那只红灯笼给我递过来!”


“来了来了来了来了……”


“哈……”煲仔饭打了个哈欠,“都忙了好几天了,什么时候才能睡觉啊?”


“有没有人愿意帮我剪红双喜啊,来世我一定当牛做马报答您的大恩大德呜呜呜!”


“余湘你快闭嘴吧,还嫌不够乱是不是?”


与外面的热闹不同的是,你房内的温度却降到了冰点。


从大清早开始,你就被龙井堵在了房间。他就坐在那儿,不动,也不说话,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你为何要嫁?”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,龙井大人终于肯开“金口”了。


“我为何不嫁?”


“伊挚大人的书信还未送回,你竟连父母之命都不顾了吗?”


“事急从权。更何况父亲很早以前就对我说过,我自己的婚嫁之事,他不作干预,只要我开心便好。”


“你与那东海十殿下很相熟吗?若他非你良人,若他三妻四妾,若他——”


“龙井!”你厉声打断了他,“够了。”


龙井像是被卸掉了全身的气力般,低声说道:“明明是你自己说的。你自己说,要嫁一个特别特别喜欢你的人。”


你沉默了良久。


“龙井,我问你。”你拽起他的衣袖,强迫他看着你的眼睛,“你为何不让我嫁?你以何身份,来阻止我嫁呢?”


你知道,只要他说出那个答案,你就会不顾一切地跟他走。


然而,并没有。


龙井从你手中扯回了衣袖,无言地走了。


【HE版结局】


你出嫁那日,风和日丽,天地同喜,实在是个顶好的天气。


但你的心情却不像天气那般好。自从那日与龙井不欢而散后,你一连几天都开心不起来。


其实那晚俞生前来,是为了拜托你假意答应求亲之事的。


原来,俞生有一心爱女子,但老龙王无论如何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,还对俞生说求亲使团已经前往空桑,让他断了念想。俞生没办法,只好来求你。


你与俞生商定,在成亲这日,他趁机将你与那女子作交换。待到礼毕,老龙王便是想阻也阻不了了。并且俞生说这一切的罪责,都由他一力承担。你只需对外称自己不知情便好。


向来热心肠的你,怎会眼睁睁看着有情人被拆散呢?自然是应下了。


可成亲这事虽是假的,你对龙井给出的答案感到伤心却是真的。


你苦笑了一下,自言自语道:“看来,他还是没那么喜欢我啊。”


——


就在你昏昏欲睡的时候,轿子忽然停了下来。


嗯?明明还没到与俞生约定的时间啊。


你疑惑地掀开轿帘,却看见龙井就站在外面!


“进去,不要看。我马上就带你走。”龙井语气之淡定,仿佛是在说“我出门买个菜就回来”一样。


“不不不不……你等等!”你怕龙井冲动,于是上前一把抱住了他,小声地跟他咬耳朵,“你别着急,成亲是假的。等会儿我慢慢跟你解释。”


然后你就在众目睽睽之下,拉着龙井进了小树林,好半天才回来。


随行之人自然对你的行为目瞪口呆。但他们能有什么办法呢,只好眼观鼻,鼻观心,装作没看见。


回来之后的龙井面色稍霁,但仍坚持着要与你同行,直到交换过来为止。


你看着龙井一副“防火防盗防龙族”的样子,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
——


“龙井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呀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别不说话啊!”


“不记得了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呀?”


“……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/HE篇完/

 


【BE版结局】


你出嫁那日,风和日丽,天地同喜,实在是个顶好的天气。


许多年后,龙井都清楚地记得这日的好天气。


他听闻东海十殿下对你十分爱护。


他听闻你产下了一对双生子。


他听闻……你过得很幸福。


——


几年前你有孕后,曾回空桑住过一段时间。只是每日都不见龙井出现。


直到准备离开那天,你正站在树下发呆,忽然从身后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。


“你回来啦?”你转过身对他温柔地笑着,“我还以为见不到你了呢。”


龙井这才注意到你微微凸起的小腹。


“龙井,以前是我太不成熟了,给你带来了困扰。真的很抱歉。”


不。


“现在想想,当时真是脸皮厚到不行。明明你都那么烦我了,我还日日去找你。”


不是。


“你知道吗?原本我是没打算答应求亲的。可那晚,俞生来空桑了。他脸红红地说自己确实心悦于我,但却不想强迫我,让我再好好考虑考虑。那个晚上,我第一次感受到被人喜欢的快乐。”


“现在,我过得很幸福。所以也希望你能够幸福。”


不会了。


你走之后,他再也不会幸福了。


——


龙井回到房间,从柜子底层抽出一幅画卷。


那上面画的,赫然是你酒醉酣睡的模样。


画卷的右侧题着一行小字,写的是: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BE篇完/


评论(29)
热度(902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Traci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